品牌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书院文化 > 品牌活动 > 正文

第五届创新创业宣传周|企业家沙龙+校友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6-23 浏览量: 作者:

 

创业书院第五届创新创业宣传周于2021年6月6日—6月12日举办。此次宣传周活动有:

1. 项目辅导—创业书院第九期创新创业项目评审会;

2. 政策宣传—大学生创业扶持优惠政策宣传展;

3. 榜样力量—创新创业典型学生风采展;

4. 企业家沙龙—互联网+时代企业营销策略与模式创新;

5. 校友报告—后疫情时代,如何借助互联网实现品牌增长。

企业家沙龙—互联网+时代企业营销策略与模式创新于2021年6月7日16时50分在第二会议室顺利举办。参加本次沙龙的有创业书院院长杨德森,特嘉宾西安名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易大文及创业书院学生代表45人。

主讲人易大文就如何把理想、想法转变为实践提出了自我看法并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刻的讨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在创业方面有很多新奇的想法,但是由于缺乏有效的实践行动,造成很多项目在形成期就被淘汰。针对这一问题,要深入了解企业的营销策略与模式创新,为项目的发展落地提供有效的保障。

现场同学提问:现如今哪种行业在未来会成被广泛需求。易大文指出,未来在行业的选择方面有两种方式:一方面依据个人诉求选择行业,另一方面则是在互联网时代要紧抓时代的热点,紧跟时代潮流,迎合国家的政策方针,去寻找适合自身的工作需求。




易大文指出:在未来,我们创业的核心是要建立一个良好的商业模式,想方设法赢得更多的利益。同时也折射出,在工作或者生活中,要抓住事物的重点,着重去解决核心问题这一生活哲理。




校友报告会—后疫情时代,如何借助互联网实现品牌增长,于2021年6月9日16时50分在第二会议室成功举办。

本次校友报告邀请到了2017届新闻专业毕业生李鹏涛,目前担任陕西省企业品牌建设促进会秘书长/首席品牌官。

主讲人李鹏涛从疫情后的产业变化进行分析,尤其着重分析第三产业中的交通运输业、住宿与餐饮业以及房地产业,发掘其市场规律,探究其数据变化的背后意义;还从短期增长、中期增长和长期增长三个角度,来分析疫情为各个行业带来的改变,为同学们的创业想法,提供了新的思路及解决方案。

此外,主讲人还向同学们分享了品牌管理的相关经验,如品牌创造者、管理者以及操盘手的职责。通过六大定位法则告诉同学们新消费品牌如何打破丛林。在最后的提问环节中,校友李鹏涛耐心地回答同学们的问题,并与自己的实际经验相结合,为同学们解决实际问题提供了参考。







创业书院一直都坚持培养对社会有用的人,培养自信自立自强的人,培养积极创新的人,为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提供丰富的交流平台。矫健的苍鹰扇动着双翅,无畏的目光点亮前行的道路。呼吸一口新鲜的空气,让久储的梦想复活,让我们一起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