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项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书院文化 > 精品项目 > 正文

西京学院鸣创辩论社成立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11 浏览量: 作者:

近日,西京学院鸣创辩论社选拔赛决赛暨成立仪式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创业书院院长王素兰、学生发展科科长赵文杰、分团委书记贺岩君、指导教练陕翔、祝敏晟以及创业书院全体辅导员出席仪式,书院10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





据了解,创业书院鸣创辩论社围绕团队合作、创新求变、超越自我、挑战极限的社团宗旨,致力于提高学生辩论水平及思辨能力,为广大学生提供展现风采,张扬个性的演讲与辩论舞台,培养学生主动交际、敢于创新、大胆实践的素养和能力。第一轮辩论赛选拔由创业书院分团委承办,历时两个月的培训与选拔,最终确定出5支中文队伍和两支英文队伍为鸣创辩论队成员。

成立仪式上,王素兰院长讲到,大学生辩论赛在高校蓬勃开展,已经成为高校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创业书院“一院一品”项目与书院特色紧密结合,培养大学生的思辨能力有利于提高大学生逻辑思维水平,开拓视野,明辨是非,更好的促进学生进行创新创业。


    据了解,创业书院目前已经完成了“一院一品”精品项目——大学生辩论社的前期组建、选拔、培训、工作,并定期和陕西建筑科技大学、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等高校辩论队进行了交流。日后将会持续邀请校内外专家对学生团队进行“一对一”培训与指导。     会上,王素兰院长为鸣创辩论社负责人颁发了聘书。马雅卓同学在发言中讲到,感谢创业书院各位领导老师的支持,为我们热爱辩论的同学提供平台和资源,让我们在一起共同进步,让我们了解辩论的更多知识,更为我们提供了一个看未来的机会。社团负责人说到,将竭尽全力,带领鸣创辩论社的所有辩手们一起努力,为自己发声,为创业发声,更为西京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