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项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书院文化 > 精品项目 > 正文

创业书院鸣创辩论社与兄弟院校举行云端友谊赛

发布时间:2020-04-26 浏览量: 作者:

4月24日,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弈鸣辩论社与我校鸣创辩论社线上交流赛在腾讯会议进行。本次辩论赛的评委有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国际教育与人文学院主席曹文博、副主席侯梦媛、副主席兼主持人宋翔、弈鸣辩论社成员任佳新,鸣创辩论队队长常玉娇、副队长马雅卓。

本次辩论赛的辩题为“大学生广泛社交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我校辩论社为正方代表,观点为大学生广泛社交利大于弊。大学生活的丰富多彩,在课堂学习之外,给了大学生更为广阔的活动空间,各种社交活动频繁。与此相伴而生的就是广泛社交的利弊问题的讨论。

随着正方一辩的立论陈词,辩论开始深入。首先,正方一辩举例萧伯纳,阐述他们所认为的社交并不是盲目的,反而是包罗万象的,并且最后说明了吃亏是福的观点;反方一辩紧随其后,向大家所阐述社交与学习间的关系,并且大量提出大学生自身应提升技能、专注学习,强调其违反了唯物主义辩证法的适度原则。

在接下来的一对一攻辩中,正方二辩选择了反方二辩进行攻辩,反方辩手提出我们应高质量社交,毕竟人的精力是有限的,在一定程度下会出现物极必反的情况。正方辩手认为大学生在大学期间的广泛社交是一个跳板,拿此次辩论赛作了举例,想法新颖独特,人总是要在一个一个跳板上来锻炼自己,完善自己。

下一环节的自由辩论中,双方辩手在一轮又一轮激烈但又有条不紊的语言对战中将现场气氛推向了热潮,他们都着重解释了“广泛”二字,毫不示弱,而双方四辩在此热潮中为各自阵营的观点作了总结。

我校鸣创辩论队队长常玉娇、副队长马雅卓以及对方国际教育与人文学院弈鸣辩论社成员任佳新进行了公正客观的点评,给所有辩手分享了她们的经验以及建议,到这里辩论赛就落下帷幕。

一鸣惊人,创响未来。虽然疫情将辩论社成员隔离在全国各地,但是依旧阻挡不住大家思辩的热情。当趣味性和启发性融合在一起,人们会涌现出更多思考的观点,在面对各种选择时也有了更多的可能性,辩论社秉承着友谊第一的原则,期待下一次以辩会友,与更多辩友进行交流与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