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项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书院文化 > 精品项目 > 正文

创业书院第九期项目评审会团队风采来袭

发布时间:2021-06-25 浏览量: 作者:

项目评审会团队展示

为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培养学生创新创业精神、提升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更加精准的指导项目团队明确优势、找准定位,扶持优质项目孵化落地,决定举行创业书院第九期创新创业项目评审会。

本期项目评审会,将组织通过复审的项目进行网络展示投票、现场投票,网络投票和现场投票后总分排名第一、二名项目团队获得最佳人气奖。

01

百摊烟火---地摊App

在2020年,我国经济飞速发展,城市现代化进程不断加快,与此同时,地摊经济也是日益活跃在城市周边。地摊经济以其少有的门槛。低成本吸引了大批低收入人群。地摊经济由来已久,只是城市政府没有给予正式的名分,是一种民间默许的经济补充形式。但是,它的存在与发展对于城市生活和城市形象的塑造产生很大影响。针对城市商贩和居民的需求,以老百姓的利益为基本出发点提供信息方便商贩和执法者以及居民的生活的应用软件还少之又少。于是针对移动商贩群体的资源搜索APP也孕育而生了。

 

 

 

 

 

 

02

忆染

忆柒,成长中的“照片书”。以服务为主,产品为辅。是一款提供“多平台记录、一键排版、精美印制”的服务平台。可以将客户成长中零散数码照片,按一定的规律和要求整理、排版后,用专业数码影像印刷机印刷出来。根据您的不同需求装帧制作成电子书、相册、抱枕、明信片、照片墙、日历、鼠标垫等。方便翻阅和收藏。作为一种新颖时尚的记入生活的方法,通过将个人或组织成长中照片点滴积累,留住他们的过往的时光。忆染,希望你忆染时光,整理细碎,遇见更好的自己。

03

校内共享平衡车


本项目将通过互联网的应用以及信息的交融,与移动、电信、联通三大通信集团建立合作,利用强大的物联网功能,使得在高校投放的平衡车达到共享的经营模式。本项目本意在使得大学生、教职工、教职工家属以及各种校内人员在高校内的出行更为便捷,从而提供专业的平衡车租赁服务。我们的服务范围仅在高校内,项目包括平衡车租赁服务、平衡车售卖服务。

04

西京大喇叭


平台是以整合校园时事、链接校园生活为核心建立的校园电子商务平台,采用仿蜂窝结构模式,拼接小项目,连接延伸而构筑成型,依托校园网,开展各类服务,内容包括:失物招领,校园新闻,情感树洞,日常兼职,校园生活反馈等30余项内容。同时以这些内容为主题构建整理学校学生资源,开展省内高校的校园广告传媒和交流项目同时通过商业行为获取利益。

平台后续将继续提升服务质量,链接各类资源,加大高校间互通,满足师生刚需服务。

05

霜染艺坊


霜染艺坊--是由晨旭团队建立并运营的,是专注于非物质文化传承的实体店+互联网平台。本项目目前以国画,皮影为基础,利用现代化科技进行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以线下实体店和线上抖音等网络媒体为传播途径,解决非物质文化遗产无人传承、无形文化逐渐消失或被他国取代的现状。顺应了国家对非物质文化保护的时代特点同时利用新媒体,使文化传承不再单调。顺应时代潮流,开展“互联网+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项目。提供针对国画,皮影的电商服务,以多媒体形式展现国画、皮影的魅力。用户与非物质文化传承人直接建立联系,实现非遗产品的购买、定制以及动手操作。

06

乐维娱学OMO教育平台


乐维娱学OMO在线教育平台以提升教学效果与体验为核心,通过各种新技术打通各环节的数据,并深度融合线上与线下的学习场景,实现标准化的流程与个性化的服务。线上聘请知名金牌教师提供课程学习和在线辅导,线下通过Learning Space为青少年人群提供了安静舒适的学习空间,有效解决解决传统在线教育和线下教辅机构存在的各类问题。2020年注册西安乐维娱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曾获陕西省十大最美自习室称号,且实现盈利,总利润为112万元。

 

 

 

 

07

伴老行

伴老行是一家专门为老年人提供旅游定制服务的公司,通过与其他相关企业进行合作,为老年人提供优质舒心的旅游服务。随团配备专业医护人员,参团老人均体检并购买保险,并有医疗手环等辅助设备随时监控身体状况,为老年游客保驾护航。并且根据老人意愿,科学合理化设计专业旅游路线,满足老人游玩心愿。设计老人专属周边,定制心愿vlog等特色活动。通过以上服务,满足老人旅游服务。该项目目前为创意阶段暂无盈利。

08

冬夏网络回收

顺应时代的发展,绿色环保的理念不断增强,该项目通过建立网络平台及app、小程序展示上门回收衣帽类产品,上门称斤回收,回收到仓库集中分类,分类对接加工厂,对外贸易销售出口到第三产业国家。区别于传统回收行业,利用互联网➕的模式进行网络回收并且加工再次网络销售。将环保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和互联网思维联系在一起,实现创新型商业模式。将旧衣物回收处理并售卖第三世界国家实现三赢模式。

09

细微爱共享医疗---多功能陪护床改进推广项目


2021年,李克强总理指出要持续改进民生,其中基本医疗是重点。针对后疫情时代,医疗及其相关问题仍然是普遍问题。然而,一人病,全家累。如何使得陪护保证一个良好的状态显得非常重要。本项目运用共享经济模式,针对陪护难的问题,进行新型共享式多功能陪护床试点,并通过试点反馈,有针对性地完善方案并进一步推广,该项目已经注册了西安细微爱技术有限公司,并已经申请相关专利,获得城市梦远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的授权。

10

莫奈的花园

自古以来,人们习惯寄情于花草来表达自己或喜或悲的心情。“莫奈的花园”是一支勤劳且有创意的团队,通过一定的技艺手法,使花朵更加的赏心悦目,形成花草的独特语言,使客户收获一段期待、一段故事。

我们的项目旨在服务普通人生活中的小确幸,为大家带来生活中的美好“浪花”。项目通过线上和线下两种模式,线上定制采用会员定制和普通定制两种形式,线下采用花艺聚会(花艺DIY),通过花艺给客户创造一个社交平台,营造一个轻松愉悦的氛围,让人们对情感具有更加直观的感受。我们坚信芳魂有知,只遇知音一人。

11

智慧网课云

随着互联网和在线教育市场的迅速发展,与之相伴而生的是网课代刷现象泛滥。高校将公选课放到网课平台,节省了大量资源;学生们不再定时定点去上课,可以充分利用自己的碎片时间学习。经调查后,我们发现搜题是大学生在网课学习过程中最直接的需求。服务器通过对接第三方题库的接口直接满足了大学生搜题的这一需求。我们的软件有辅助学习的核心功能,如举一反三,知识点测评,模拟考试等。

智慧网课云只做移动端。产品形式覆盖主流移动社交平台!全方位推出QQ机器人、微信公众号、小程序、APP,方便学生利用碎片时间学习。

 

 

12

小白摄影自助计划

小白摄影自助计划通过趣味性的短视频,为非摄影爱好者提供简明易懂的摄影教程,使得用户在家也能拍出好看的照片。我们的目的是让用户通过一个简单的教程+简单的拍摄工具+随处可见的生活场景或道具即可拍摄出影楼同款网红照片,为目标用户解决了不想花费高额价格去影楼拍摄的难题。另外,我们的教程简明易懂,不需要用户花费大量时间进行深入学习,为用户节省了大量的学习成本。目前,项目处于初始阶段,主要目标为输出优质内容,吸引粉丝和流量;下一阶段发展目标主要为发展自身IP以及流量变现。

13

创跃共享健身舱


本项目顺应“共享经济”的发展潮流,采用共享+健身的模式,积极响应全民健身的号召。从一定程度上化解了大众在健身过程中遇到困扰,并且充分利用了各方资源,提高了使用率,避免浪费。本项目将原本昂贵的健身会员费转变为按运动时长缴费,将传统的大型健身房变革为“最后一公里”24小时运营的健身舱。共享健身舱充分考虑各方因素,采用人性化的设计,多元化的运动模式,合理的收费机制,增强用户的使用体验。

本项目目前已完成商业计划书一份,相关实用新型专利一个,线上微信公众号,并开通创跃商城,注册量200+。

14

旅客游人

我们是一群爱旅行的年人。我们以“旅客游人,贴心伴您出游”为口号,以“旅游者是我们客人”为理念,致力于打造一个定制个性化出游方案,提供多样化旅游产品,集成各地旅游资源的伴旅者旅行APP。

15

猫来了


“猫来了”——宠物繁育基地,现有西安曲江地区拥有实体猫舍别墅两栋,拥有成熟的培育机制,能够支撑大规模的猫咪繁育,兽医实时掌控猫咪健康情况,猫笼实时监控猫咪生活情况,现有规模年产猫咪1000+只,月产50+只。“猫来了”拥有3000+社群客户基数。现阶段,月盈利达到15万元以上,月净收入8万元以上,在西安猫咪上游供应市场名列前茅。繁育基地拥有猫咪养殖照料人选8名,专业兽医2名,猫咪繁育,销售流程能够实现标准,透明化。猫舍同时售卖自营品牌及其他品牌猫粮、罐头、食品用品等。致力于打造体系化,标准化宠物猫品牌。

16

易筑跨境平台


易筑跨境电商自建站服务是基于跨境电商行业下为跨境电商中小企业提供的一类细分服务,通过海外自建网站的建立,改善跨境电商中小企业流量获取渠道的单一,帮助客户树立自己的品牌形象,总体降低客户对平台规则熟悉的的运营精力以及获取独立流量的成本,从而达到帮助客户降低获取海外客户的成本,以及提高客户的数量达到盈利增加。

17

宠信宠物社群


宠信(Petchat)社群项目致力于解决实际生活中,宠物主人缺乏方式解决关于宠物的社交需求,消息滞后。并配套打造了一款物联网智能宠物屋。

在后期开发的宠物社群应用程序中,包含智能宠物屋控制功能,专业问答,宠物名医,搞笑视频,公益等服务,打造一个以宠物为联系纽带的多功能社群与完整消费链。物联网智能宠物窝主要包含的功能有:精准定时喂食、远程高清视频、远程风干及冷暖控制、双向互动等功能。切实解决宠物主人需求,加强消费者之间的联系。社群所孕育而生的关于宠物的文化交流平台,使我们可以更好的打造宠物产业生态链。

18

“嘻游纪”自主旅游平台


本产品为结合相关旅游资源的个性化旅游app,是旅游个性化服务、旅游资讯、旅游百科、旅游小工具为一体的集散应用平台,平台极大的便利了游客自主旅游的过程中了解和查找与本次旅途有关联性的有价值的旅游信息。形成成熟的行前、行中、行后服务。

而本平台主要与高校开展项目合作,一方面积极与高校开展学生春季秋季旅游活动,拓宽大学生旅游市场,另一方面为高校有相关资历的学生提供就业岗位。

19

优选车位


优选车位是一项根据用户的选择,找到适合自己的车位,以便节省寻找车位或停车带来的时间浪费和规范停车秩序的一款应用软件。通过引进智能化无人值守道闸、诱导系统、反向寻车系统等硬件,配合智能化的管理软件,对各个停车场进行逐一建设,形成智慧型停车场。

基于前期的建设和运营,通过互联网系统,将停车场进行联网经营,突破信息孤岛,实现数据共享,发挥大数据优势。

 

 

 

 

 

 

20

优学私人家教App

本项目开发一款私人专属家教APP,通过App平台既能合理利用大学生的空余生活也能帮助家长解决烦恼,家长根据自己孩子的爱好和学习情况发布职位需求,大学生根据自己的时间和专业选择合理的接单对象,根据家长的不同需求我们会有不同教学模式比如线上视频一对一教学和线下一对一教育,更具有针对性的对孩子进行更细致全面的教育。

在教育方面,我们应提供既注重学生共性的培养,又关注学生个性的提升的教育,关于个性方面,私人家教明显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能针对每一个学生的特点,制定个性化的培养方案,弥补学生的短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