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之声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书院文化 > 创业之声 > 正文

创业之声|你为什么要创业?

发布时间:2020-07-08 浏览量: 作者:

     

创业之声这个栏目,不知不觉从去年10月到现在已经陪我们走过了近大半年的时光。回过头来,我看了看以前的各种推送。猛然之间发现,我们所说的都是怎样去创业的方法论。都是一些对你进行市场分析,行情介绍,创业指导的文章。总觉得这之中似乎缺少了什么?直到今天,舍友之间的讨论。为什么要创业?才使我猛然的发现——我们缺少了为什么要创业的指导思想。是呀,我们为什么要创业呢?


 

为了获取更多的财富?随大流,跟风?为了不让自己毕业即失业?好,无论你是哪一种想法。你可以先看一下卡尔.马克思关于青年人就业或创业的想法:“如果我们选择了最能为人类福利而劳动的职业,那么,重担就不能把我们压倒,因为这是为大家而献身”,

这段摘自马克思18岁时写下的《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考虑》的话语,他的思想很伟大——即为了人类福利而劳动,为了大家而献身。


 

历史承认那些为共同目标劳动因而自己变得高尚的人是伟大人物;经验赞美那些为大多数人带来幸福的人是最幸福的人;宗教本身也教诲我们,人人敬仰的理想人物,就曾为人类牺了自己──有谁敢否定这类教诲呢?如果我们选择了最能为人类福利而劳动的职业,那么,重担就不能把我们压倒,因为这是为大家而献身;那时我们所感到的就不是可怜的、有限的、自私的乐趣,我们的幸福将属于千百万人,我们的事业将默默地、但是永恒发作用地存下去,面对我们的骨灰,高尚的人们将洒下热泪。

——选自马克思《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考虑


 

青年人在就业时的选择,在选择目标方面,马克思指出每个人至少都有一个他自己看来伟大的目标在支撑他前进,然而这样的目标却可能受到各种各样的外在干扰,反而使我们变成了幻想和盲目的感情的奴隶。可是人之所以为人就是由他的追求所决定,丧失了生活目标的人,也就失去了生命存在的价值。所以我们必须慎重的考虑我们所选择的职业目标是否真的能鼓舞我们的生活,这种职业是否是我们的内心所需要的,我们所自以为的鼓舞是否是一种误导,我们所自以为的内心追求是否是一种自欺欺人。为了解决这些问题,马克思认为应该考查究竟什么是鼓舞我们的来源本身。


 

那么,想创业的各位,你们为什么要创业呢?

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想法

答案可能各不相同!但都有的,对吗?

希望想创业的同学们,

最好先树立自己的目标,

找到自己为什么要创业的思想。

也只有在这样的情况下,创业成功的可能性才会大大增加。

最后为什么要创业的答案在哪呢?

在广大创业者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