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之声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书院文化 > 创业之声 > 正文

一切皆有可能——李宁

发布时间:2021-06-23 浏览量: 作者:

 

01

个人简介

李宁,壮族,中共党员,1963年3月10日出生于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20世纪80年代中国著名男子体操运动员、世界冠军,奥运冠军,李宁品牌创始人、李宁集团董事长兼联席行政总裁,非凡中国控股有限公司主席兼行政总裁。

02

个人事迹

为二十世纪最杰出运动员之一,在其运动生涯中先后摘取十四项世界冠军,创造了世界体操史上的神话,被誉为“体操王子”。1980年入选国家体操队。1987年担任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委员。1993年至2000年担任国际体操联合会男子技术委员会委员,现为国际体操联合会荣誉委员。1999年获世界体育记者协会选为“二十世纪世界最佳运动员”。2008年作为第二十九届北京奥运会主火炬手点燃圣火。2019年1月任中国奥委会委员。1989年退役后创办以自己名字命名的“李宁”品牌,经过多年发展已成为中国国家级体育用品品牌。2010年创立了非凡中国控股有限公司,主要从事体育目的地的发展,体育赛事和活动的投资与组织,投资经营体育、健康、休闲生活相关的消费品业务,创建了多个服务于城市社区的李宁体育园和大众滑冰运动培训项目全明星滑冰俱乐部,并投资英雄联盟职业电子竞技俱乐部——LNG电竞俱乐部。多年来一直专注于发展体育及相关业务,为中国体育产业及消费品行业的发展作出卓越贡献。

02

创业成就

李宁公司是由李宁先生在1990年创立的专业体育品牌公司,与生俱来的运动基因和“一切皆有可能”的品牌精神始终贯穿在李宁品牌多年的发展历程中。源自中国的李宁品牌正致力成为国际一流具有时尚性的专业运动品牌。李宁品牌以赞助1990年亚运会中国代表团为机遇,开始了李宁公司的经营业务,开创了中国体育用品品牌经营的先河,并在不断投入参与中国体育发展的过程中成长。2002年,李宁公司确立全新品牌定位,提出“一切皆有可能”的品牌口号。2004年,李宁公司在香港联交主板成功上市,销售额创下历史新高,成为第一家在中国香港上市的中国体育用品公司。 2018年2月,李宁品牌亮相纽约,成为首个登陆纽约时装周的中国运动品牌。

2010年,李宁通过认购方式入股当时主营绿色节能业务的快意节能,并成为最大的股东,随后李宁将该企业正式更名为非凡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成为李宁旗下又一上市公司。非凡中国致力于成为国内首屈一指、最具活力的综合体育企业,主要从事体育赛事和活动的投资与组织,经营体育、健康、休闲生活相关的消费品业务。

在新疆棉花事件中,李宁先生所创立的李宁品牌一如既往的在产品标签上标明新疆棉,用实际行动去实现爱国主义,积极拥戴祖国利益,是我们新青年所学习借鉴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