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创业书院第一届团员干部素质能力大赛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18 浏览量: 作者:贺岩君

 

为了落实校团委抓思想引领、抓基层工作要求,不断提高我校团干部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9月14日—9月16日,创业书院第一届团员干部素质能力大赛成功举办。本次比赛笔试环节和案例分析环节全程通过网络平台在线直播,累计吸引了千余名书院师生在线观看。

理论知识测试环节采用笔试、闭卷的方式进行。主要考察团员干部对党团理论知识的掌握程度以及理解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案例分析环节内容涉及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志愿服务、学生会改革、社团管理等贴近实际工作内容的案例,选手们以相关文件和团学工作规范为依据,联系具体工作实际进行阐述作答,既有解题思路,又有工作启示,精准的阐释和流畅的表达充分展示了青年团干良好的精神风貌。最终,大赛组委会将综合理论知识测试、案例分析、主题团日活动视频展示等3个环节得分,推荐前三名选手代表书院参加校级决赛。

创业书院学生发展科科长在点评中说道:本次大赛参赛内容思想上有高度,贴近大学生生活,有教育实效,展现了团干部队伍的风采。

本次比赛的举办提高了书院团干部队伍建设的专业化和科学化水平,引领青年树立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奉献意识和使命意识,为团员干部成长提升搭建了舞台,推进了学校共青团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