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创业书院举行竞赛获奖学生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0-09-27 浏览量: 作者:​贺岩君

 

 

9月25日,创业书院在党委报告厅举行竞赛获奖学生经验分享暨2020年微软“创新杯”、“发现杯”报名动员会。创业书院学生发展科科长赵文杰、书院分团委书记贺岩君、竞赛获奖学生团队代表以及各班班委参加活动。

2020年挑战杯省赛金奖项目《益农解需——互联网扶贫互助平台》负责人王泳铎现场分享了团队的项目并分享了团队参赛经验。该项目主要运用互联网,打破贫困地区的限制,弱化地理位置不佳以及交通条件不便造成的信息闭塞,及时了解农户资源信息,安排或调整扶贫的各个环节打破信息的不对称,将资源配置重新洗牌,整合农户手中的优势资源,增加贫困地区的农民收入,提高扶贫绩效。平台的发展在推进贫困城镇建设以及促进经济发展方面都能起到不小的作用,“互联网+”和大数据的支持,能够精确定位农村贫困人口,了解贫困人口的分布、贫困的程度和原因以及当地的农产品资源优势和环境状况,以便于配合政府部门更好地开展有针对性的扶贫措施。

其次,《爱宠》团队成员董镓铭分享了项目参赛经验。他介绍了竞赛的参赛经验,强调团结合作的重要性,分析了选择合适队友的方法和团队合作中的注意事项等。

最后,学生发展科科长赵文杰在总结时一是从对学科竞赛作用的理解、竞赛团队现状、竞赛经验等方面作了精彩介绍。二是就学科竞赛对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到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再到提高学生的团队协作意识,进而提升学生未来就业能力,这一全链条式借助竞赛助推学生培养的模式给出了生动具体的阐释。三是对近期创新创业竞赛相关文件进行详细解读。

通过此次交流会,与会同学不仅了解到了我院以前获奖队伍参赛的经验,同时对比赛也有了更多的了解,更加明了具备充足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的重要性。会后,学生们纷纷表示,感谢学校为我们提供的支持与服务,我们一定努力完善参赛作品,取长补短,争取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创业书院将继续紧紧围绕学校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的定位,坚持立德树人,发挥“一院一品”特色文化育人功能,深化校企合作,推动创新创业实践平台的建设。继续加大力度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努力提高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书院内涵发展和水平,推进学校一流大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