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常怀感恩之情 常为感恩之行

发布时间:2021-11-18 浏览量: 作者:罗雪

岁月如歌,感恩无价。为了进一步响应学校号召,倡导和培养广大青少年感恩意识,传承“尊敬师长,孝敬父母”的中华传统美德。11月16日下午,共青团西京学院创业书院委员会组织开展创业书院第六届“感恩父母,感谢恩师”青年演说大赛决赛。创业书院党委书记、院长杨德森,创业书院党委青年兼保卫委员、发展科科长赵文杰,创业书院党委宣传委员、事务科科长赵晓华,创业书院党委组织委员陈福利,创业书院党委第四党支部组织委员梁芯箔,共同出席并担当评委老师。

比赛在温馨的音乐中拉开帷幕,参赛选手们展示演说才能,竞显自身风采。用真挚的感情、朴实的语言、不同的形式叙述着自己与父母、与老师在相处过程中的难忘经历,做到了“化情为言,以言感人”。情到深处,潸然泪下,父母含辛茹苦的养育,老师孜孜不倦的教诲,点滴间无不流露出难以言表的感激之情。

经过评比,《母爱深深》以优异的表现荣获一等奖,《谢师恩》、《爱在左,感恩在右》荣获二等奖,《非洗不可》《是您,我的老师》、《莫道无恩情》荣获三等奖,《感恩的心》《永铭感恩》等作品获得优秀奖。

此次“感恩父母,感谢恩师”青年演说大赛的开展,旨在进一步引导同学们怀感恩之心,行感恩之举;使同学们真正学会感恩、懂得感恩,也进一步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锻炼口才和展示自我的机会。

院赛落幕,成长继续,相信在校级决赛中,创业学子一定会更加闪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