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创业书院毕业班开展活动之“就业实习分享”

发布时间:2021-11-19 浏览量: 作者:​ 孙恩慧

大学生实习活动是引导学生走出校门、接触社会、了解国情,使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知识分子与工农群众相结合的良好形式,能帮助学生提高思想觉悟、增强服务意识,促使大学生投身社会浪潮、锻炼自身本领。创业书院鼓励学生走出校园、走进企业,在实习实操中学知识、修品行、长本领。同时定期组织学生在班级分享实习经历,引导学生谈一谈对于实习活动的感悟和看法,为毕业求职积累经验。

本次活动中,创业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B1802班吕彦锦、焦雨鑫、王佳怡等同学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实习经验。

焦雨鑫说,在新的环境中所有人都是初学者,只有适应环境、比他人学的更快、不断积累经验,那么实际能力就是我们的优势。不要轻视自己的能力,亦不要过高评价自身,务实是最重要的。王佳怡同学给大家推荐了实习信息搜索渠道,如前程无忧、智联、实习僧、应届生求职网、求职汇、Synet求职、门徒求职、金融小伙伴、金融早实习、名校金融梦、小灶实习校招等。吕彦锦同学将自己在小米之家的实习经历分享给大家。他表示,在寻找实习机会的时候大家要明确实习目的,是赚零用钱、踩雷尝试还是为以后找工作做铺垫。同时找准行业也非常重要,同样的岗位在不同的行业也有区别,尽量找大平台、能让实习生接触到更多东西的岗位。争取留用机会,明确是否想做这份工作,判断是否可以留用。及时存档,总结自己学到的东西,反思并且提炼自己的观点,培养适合自己的工作能力。吸取同事的经验,处事能力与技能,关键一点是主动询问不懂的问题。

活动现场讨论热烈、掌声不断。在此次活动中,同学们进一步巩固、深化学过的理论知识,同时提升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意识,也更加深了对社会和职场的认识。同时也让更多的同学明白,增强自己的社会适应性,缩短从一名大学生到一名工作人员之间的思想与业务距离,是毕业前必须面对的挑战和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