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创业书院第七期创业实战精英训练营圆满闭营

发布时间:2021-11-17 浏览量: 作者:赵文杰




11月14日下午,创业书院第七期创业实战精英训练营在科苑智慧教室圆满闭营。创业书院院长杨德森、西安山水智慧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姚珊、授课导师代表董小泰、创业书院学生事务科科长赵晓华、创业书院分团委书记罗雪、第七期训练营班主任张杰及本期参训学员参加了闭营仪式。

本期训练营于11月6日开营,训练内容由讲授启发、分组讨论、模拟训练,路演训练、户外拓展训练、项目辅导、成果分享等环节组成。训练营学员由从全院遴选的具有创业项目、竞赛项目以及正在积极筹备项目的优秀学生组成。训练营以提升团队和个人创新创业技能训练为核心,以参加创新创业大赛为媒介,以解决创业项目如何更好落地、如何提升创业团队的核心管理技能为目的。科目设置以创新创业核心技能培养为导向,围绕创业素质和创业能力提升、管理者核心技能训练、路演技巧训练、创业项目资本运作、团队组建、热门项目剖析等内容展开讲解和实训。

训练营邀请到了国家创业咨询师、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家委员会委员董小泰,九三学社中央促进技术创新工作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首批全国优秀创新创业导师张伟、微软MOS认证专家、上海锐普公司签约讲师刘鹏、上海市锦天城(西安)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西安市创业导师陈欣荣、中国创业培训国家级培训师、陕西省创业指导专家团成员李红,国家创业咨询师、阿里云创新中心创新创业导师姚珊等担任主讲导师。导师们通过专题培训与学员面对面进行交流,通过案例分析、游戏互动、情景模拟等方式启发学员们的创新思维,提升学员们的创业实战技能。





户外拓展训练中,参训营员通过自我介绍以及开展各类小游戏使得彼此迅速熟识,并通过个人以及团队的互动个性展示,加深对彼此的了解,打破团队成员之间的陌生感,营造热烈、欢乐的训练氛围。拓展训练让学员们更加直观的体验和感受团队合作精神、增强团队意识,引导学员们正确认识自身优劣势,科学树立自信心,增强领导力和管控团队的能力,提高计划和实施能力。

为期七天的训练时间里,授课导师为学员们提供了专业的、有针对性的创新创业指导和实训。学员们积极主动参与,学习专注认真,与导师们密切交流互动。学员们纷纷表示,训练营活动精彩又实用,培训科目非常具有实践指导意义,通过培训获得了思维方式的转变和开拓,有效提升了创新创业实战技能,同时也看到了自身以及项目上存在的不足,并获得了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法。

创新孵化理想,创业成就未来。杨德森院长在闭营仪式上讲到,精英不是靠天赋,而是靠努力,我们在这里为创业打下一个好的基础,种下创业的种子。创业书院也会进一步为同学们创新创业提供经常化服务、常态化支持,广泛整合各类社会资源,继续搭建促进学生创新创业和全面成长的平台,促进老师和同学们共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