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宋佳昕:披荆斩棘逐梦前行

发布时间:2019-07-01 浏览量: 作者:


宋佳昕,男,1998年7月生,高中毕业于河北省承德市第一中学,以高考430分的文化课成绩考入西京学院本科2016级物流管理专业,担任创业书院学长导师,负责创业项目鲜蔬快蔬菜网络平台运营工作,在西安华荣魏家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担任神秘访客一职。

他是一个认真负责的学生,在认真学习专业课知识的同时,积极参与校内学生组织,加入大学生创业俱乐部,凭借自身努力和指导老师的认可,曾担任大学生创业俱乐部副主席一职。在任期间,积极组织创业俱乐部成员参与各项创新创业类比赛,主动承担创业书院内的各项活动,大学生创业俱乐部并于2018年5月被评为“校内十佳社团”称号,“全国大学生沙盘模拟优秀社团”称号。

在该生初入大学的那段时间里,通过跟宋佳昕同学的简单交谈,发现该生对创新创业有着浓厚的兴趣,并且其家中生活条件不太理想,也希望能通过创业来降低家中负担。经过进一步的调查了解发现,他在高中结束后的暑假时间里就萌发建立网上蔬菜配送服务平台的想法,并且利用高中暑假时间在承德着手进行前期调研。在2016年9月到达西京学院后正式开展平台初期建设和组建“筑梦”创业团队,并于第一个月与一家公司进行商业合作,免费获得该公司提供的农残检验室和市场资源。在2016年11月首先在学校进行为期三个月的试运营,主要业务是为本校师生提供新鲜蔬菜配送上门服务。在2017年3月份着手建立微信公众平台进行大范围校内推广宣传,在此基础上,开始进行第二阶段以雁塔金华路周围居民区为中心的线下推广。在进行创业实践过程中他和他的团队还参加各类创业比赛,他曾获得创业书院寒假、暑假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成果一等奖、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省级三等奖,第五届“发现杯”三等奖,陕西省微软创新杯前30强等荣誉。为了项目的长久发展和获得校内更多支持帮助,他带领团队经过层层严格筛选进入到西京学院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得到书院提供的办公室和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的资金支持。

在入学第一年,他出于对自己创业项目的长远考虑,首先着手进行实践,与甘肃陇源康农产品贸易公司达成合作,任甘肃陇源康农产品贸易公司西安推广负责人,为该公司进行线下推广宣传,在工作过程中认真学习,并根据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提出合理化建议,其中优秀建议被公司采纳并应用于实践,工作期间的突出表现也受到总经理张明祥和其他公司员工的一致好评。

升到大二年级的时候,也在一如既往的努力着,在学习上尽可能拓宽知识面,在生活中不断锻炼自己。并且在2017年11月利用课余时间参加魏家凉皮神秘访客工作,工作过程中表现优异,收到公司人事部经理雷澜经理的多次表扬。

在大三的第一个学期中成为创业书院学长导师,帮助2018级的学弟学妹们尽早进入大学的学习和生活状态,同时达到了该生与2018级新生教学相长的目的。大三下学期加入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新丝路项目,链接其他高校中的优秀资源,拓宽了自己的创业道路。

经历接近三年的创业训练和工作实践,一方面在丰富着自己的生活,更变得加积极灵活,善于沟通,另一方面也让他学习到包括图片处理、微信推送、书写策划、商业谈判等实用技巧。

获奖情况

1.陕西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省级课题立项一项,“应用型本科院校大学生创新路径与创业模式研究及应用”

2.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陕西省团队三等奖一项、网络赛国家级三等奖一项

3.第五届“发现杯”全国大学生互联网软件设计大奖赛西部赛区三等奖

4.2018年约创全国模拟赛优秀组织者

5.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陕西省级三等奖

6.2018年第十一届“认证杯”数学中国数学建模网络挑战赛三等级

7.第三届百蝶杯全国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陕西赛区省级三等奖一项,第四届陕西省特等奖一项、国家级三等奖一项

8.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经济管理系三等奖

9.第七、八、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级一等奖一项、校级二等奖两项、省级三等奖一项

10.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国家优秀奖

11.2017年第二届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国家优秀奖

12.2018年创业书院暑假、寒假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成果一等奖两项、二等奖一项

13.阿里巴巴跨境电商初级人才证书

14.西京学院第二期“创业精英训练营”优秀学员

15.2018年“创新创业”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陕西省决赛三等奖

16.大世界基尼斯之最大规模采耳活动创造者

17.2018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挑战赛省级二等奖

18.2018年第一届future模拟面试大赛优秀组织者

19.2018年-2019年创业书院学长导师聘书

20.西京学院商学院创新创业达人评选活动二等奖一项

21.西京学院马钢杯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校级一等奖一项

22.高级条码师、助理物流师证、高级仓库管理员、中级电子商务营销师、普通话二级甲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