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张亚维: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

发布时间:2019-06-30 浏览量: 作者:

张亚维,女,电子商务B1602班,陕西汉中人。

她是一个肯吃苦耐劳,踏实认真且富有上进心的人,为人诚实守信,责任心强,对待工作学习态度积极,严谨负责。

家庭经济并不富裕的她从小就养成了节俭的习惯,因为体验了贫困给家庭所带来的不便,所以她一直渴望自己能让父母过上舒适健康、幸福快乐的的生活。她很清楚想走出贫困靠天靠地都只是徒劳,只有靠自己的努力才能创造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所以她一直坚信天道酬勤。

在大学这几年里,她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时时刻刻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与同学和睦相处,互相帮助,妥善处理好学习与生活之间的关系,合理安排好时间,努力做到全面发展。

在思想方面,积极进取,树立了良好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热爱社会主义,拥护中国共产党和领导,自觉遵守国家的法律和学校的纪律,时刻努力学习政治文化理论知识,了解和学习党的精神,关心时政及国家的发展形势,时刻牢记树立自身的先进性,始终持续与时俱进。在今年被推选为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在校学习期间,她有计划的安排自己的时间,认真学习,用心思考,积极与同学沟通交流,虚心请教老师。课堂上,端正学习态度,用心配合老师教学,及时完成作业,努力加深自我的专业知识储备。课后查询资料,查缺补漏,认真复习,进一步提升专业技能;同时,利用业余时间,在图书馆查阅其他相关书籍,为考取相关证书做准备。经过了一年不懈的努力与学习,在2017年考取了中级电子商务师证书,在2017-2018学年度以班级第一,专业第五的成绩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在社会实践方面,她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实践活动,其中有帮助“孤寡老人”活动、关爱“残疾儿童”“母校行”、“三下乡”活动等,在2016-2017学年寒假母校行社会实践活动中表现优异,成绩突出。还参加了各类创新创业比赛等,荣获了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三等奖、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级三等奖等,丰富了她的大学生涯,拓宽了视野,也获取了更多知识。

“与其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这句话对她影响深远并激励至今,是她人生道路上的导师,引领着她前进。她说:宁愿在青春年华的季节吃苦受累,也不愿余生留有遗憾!她也想告诉所有的同学:“我们总是在慨叹别人的成就,自己却没有采取行动,因此往往是强者愈强,弱者愈弱,只有通过实际行动去改变现状,才能获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