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梦想,照亮夜行的路

发布时间:2021-08-18 浏览量: 作者:

 

薛丹婷,女,中共预备党员,1999年出生于陕西西安,现就读于创业书院电子商务B1701班,担任班级学习委员一职。

她是一个独立的女孩,在课余时间,都会去做一些兼职:餐饮的服务员、装修公司的电话销售、光大银行的实习生、苏宁易购的实习生,即将毕业的她,现在在中国移动集团陕西有限公司做大数据智慧运营,获得了领导的一致好评,她是一个懂得感恩的女孩,会用兼职赚来的钱减轻父母的负担。她是一个非常喜欢旅游的女孩,她认为旅游不在于走了多少的地方,而在于了解当地的的风土人情,去欣赏和体会每一处风景,在风景中找到心灵深处那个最真实的自己。

在学习方面,她对自己要求十分严格,在她的不懈努力下,获得了英国诺丁汉大学和纽卡斯尔大学的研究生录取通知书,获得了一项国家级专利,英语六级也过了国家线。2018年至2019年期间荣获“先进个人二等奖”,在2019年至2020年期间荣获“三好学生”称号并获得“学习优秀生一等奖”。在班级中,她是一个乐于助人的学委,在自己认真的学习之外,还会帮助其他同学一起努力的学习,在同学们遇到学习困难的时候,她总会想办法帮大家解决,她会在冲刺期末复习阶段,她会认真的组织班里的大家去图书馆一起学习,互相交流学习方法、复习的技巧,在她的带领下及同学们的努力下,电子商务B1701班的考试过关率达到97%以上,因为她的努力被评为“优秀班干部”。

她在进入大学之前,学了6年的民族舞,现在是中央舞蹈8级,她在大学期间,在认真努力的学习专业课的同时,与其他同学一样积极的参加各大社团,参加社团活动锻炼了她的毅力,为今后学习和工作提前做准备。

2017年9月她加入西京学院创业书院这个大家庭以来,积极的参加各种有关创业的特色课,2018年暑假她代表创业书院参加了“苏州独墅湖创新创业夏令营“,在夏令营中,她认识到了自己与其他学校同学的不足之处,回到学校的她通过特色课和夏令营中所学的知识,不断地摸索学习,并且带领着和她一样有梦想的同学,在创业这条路上一起奋斗。

薛丹婷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只要有梦想就要学会追,要放大步子去做,不能畏手畏脚,遇见困难不能怕,要想尽一切的办法去解决它,因为办法总比困难多,并且她一直鼓励身边的朋友敢于追梦。人生本来就很短,要敢于做自己,挑战自己。梦想是一棵树,会沿着不同的树枝冲上云霄;梦想是一条河流,会在奔流中激起澎湃的浪花;梦想是一个罗盘,会让你在竞争的海洋中找到正确的前进方向。

她认为每个人都是梦想的征服者,应该循迹探索自己的梦想前进之路,梦想如同七彩的荧光棒照亮夜行的路,人生就是一场特殊的旅行,仅有一次。所以在这场旅行中,应该为我们的梦想去拼搏,了解最真实的自我。

获奖情况:

在“第七届创青春”比赛中获得了陕西省铜奖;

在“发现杯”比赛中获得陕西省特等奖,国赛三等奖;

2018年至2019年期间荣获“先进个人二等奖”

2019年至2020年荣获“三好学生”称号并获得“学习优秀生一等奖”;

获得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国家级立项并且在“三创”校赛选拔中获得一等奖,省级特等奖的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