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执笔书写人生路,且把书香铸青春

发布时间:2021-08-18 浏览量: 作者:


郭佳,男,共青团员,西京学院创业书院电子商务B1901班学生。用笔书写人生、用书浸润生命是他学习生活的写照。

披两肩月色,踏十里花香。追逐梦想路,我们一路奋斗,一路拼搏。转眼间,已经结束一年多的大学生活,我也渐渐褪去初来时略显青涩的外衣,洋溢出属于自己这个年龄的成熟之气。风华是一指流沙,苍老是一段年华,荏苒岁月盖过的过往,白驹过隙。大学是我人生的一个新起点,怀揣梦想,我前行在大学无疆的大道上,书写着自己的青春年华,舒展着人生的美丽画卷。执笔书写人生路,且把书香铸青春。在这一年多的时间中,我担任了班级的学习委员,担任了西京学院数据分析与人工智能协会副会长、智能电商与商业分析分会会长、分团委办公室代理主任等职务。

我是一个乐观积极,奋力拼搏的男孩,骨子里有着一股不服输的劲,在学习上一直以严谨的态度来对待每一门课,入学以来一直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为班级同学做好带头榜样工作,在自己认真学习之余经常帮助班级同学解决各种问题,营造了班级良好的学习氛围。此外我还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参与了《创新创业特色课程》学习,参加了创业书院组织的创新创业沙龙以及项目评审会等特色实践活动。

在学业导师辛勤指导下,在自己持之以恒努力下,不断和同学们进行头脑风暴,积极交流创新创业想法和经验,让自己的创新思维得到了很大的锻炼。同时我还积极把自己所学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

1.“紫阳茶铺子”项目在第七届“发现杯”荣获省级三等奖;

2.“创娱星空网络传媒”在创业书院举办的项目评审会中获奖;

3.创业书院第四期创业实战精英训练营中荣获冠军;

4.获得优秀寒假作业评比“二等奖”;

5.网站规划与设计竞赛“三等奖”;

6.西京学院首届全民篮球联赛“季军”;

7.获得蒲公英创新创业训练营“优秀学员”;

8.智能电商与商业分析分会“优秀学员”荣誉称号;

9.带领智能电商与商业分析分会定期举行全国研习活动,所涉及省份达到32个,参与高校680余所,参与学生近2万人。

“人生如春蚕,作茧自缠裹。一朝眉羽成,钻破亦在我”。当强健的触角顶破厚茧,美丽的双翅挣开束缚,一个鲜活的生命便蹁跹于世界,它看到了光明,因为它耐住了黑暗;它羽翼丰满,因为它在茧中磨练了自己。人生亦如破茧,是充满曲折的过程,不论自己有怎样的过去,只要你想努力,不怕困难,迎难而上,一切都是一个新的开始。这是我精神的图腾,也是不断激励我前行的不竭动力,我将为之而努力,让大学生活丰富多彩,让青春炫丽多姿,让生命无怨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