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吴佳馨

发布时间:2021-11-25 浏览量: 作者:

 

吴佳馨,1998年10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现就读于西京学院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B1803班。

“美德青年”不仅是一个荣誉称号,更是一份责任和担当,要在当代青年群体中树立模范带头作用,要不怕吃苦,敢于争先,乐于奉献。

 

踏寻党的足迹,让红色成为青春底色

自进入大学以来,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强化自身思想建设,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进入大学后,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在2020年5月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在此期间,自觉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议,遵守党的纪律,完成组织交给的任务。在党的带领下,团的指引下,的思想有了很大的提升。

一半是专业学习,一半是比赛竞赛

不为学习而学习,更不为考试而学习,而是在学习中不断充实自我,丰富头脑,培养自己良好的思考习惯。在完成课内学习任务的同时,意识到学历提升的重要性,后通过专升本考试,于2020年9月在西京学院商学院继续完成学业。

在校期间,响应创业书院以赛促学的育人特色,积极参加商务谈判、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全国大学生广告策划大赛等专业相关的比赛,和相关专业志同道合的同学们一起组建团队,撰写项目策划书,参加比赛答辩,获得了很多奖牌和荣誉的同时,也收获了丰富的经历和美好的回忆。在参与竞赛比赛的过程中,将理论知识运用于实践,同时进一步夯实理论基础。如今毕业在即,在准备毕业论文之余,正在积极备战2022年国家公务员考试。

 

精彩校园生活,不能没有实践

为了充实自己,课余时间积极参加团学活动,曾任共青团西京学院南洋书院委员会学生第一书记,带领书院学生干部以重大事件和重要节日点为契机,组织各项理论活动,开展线上线下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各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服务同学成长需求,积极繁荣校园文化。组织举办了舞蹈大赛、歌唱大赛、学习标兵等“星耀南洋”系列活动,举办“京华之夜”荧光展演等充分展现书院学生良好精神风貌的活动,在活动中组织安排、统筹协调,带领书院学生干部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及活动中的各项保障。在学生组织工作中,团结集体,共同进步,得到了书院领导、老师的认可和鼓励。在2019年6月,通过面试成为西京学院南洋书院助理辅导员,充分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完成书院及分团委交予的工作。

社会实践对于大学生的全面发展同样重要,2018年、2019年连续两年作为队长成立“支农服务队”参加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三下乡活动,并获得省级优秀团队称号。在活动中,走访慰问当地贫困户,深入子洲县农村中小企业开展调研活动,以及开展电商培训会,运用电商知识切实解决当地农民遇到的问题。社会实践团在榆林市子洲县工贸局的邀请下,在子洲县电子商务运营中心举行西京学院南洋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在活动中,和老师同学们一起学用结合,不断创新服务形式,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为支农服务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使命当抗在肩,防疫当做奉献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为积极响应西京学院“全体师生树立大局意识,勠力同心,科学防治”的号召,报名参加了社区的党员志愿队,参与社区防疫工作,负责社区出入人员信息登记及出入证的发放,和大家一起共克时艰,充分体现党员的带头作用。2020年5月,通过线上投票的形式,荣获西京学院“美德青年”称号。

日常生活中,吴佳馨同学本着严谨踏实的生活方式要求自己。表现出乐观热情,朴素大方的一面,与同学之间的关系亲密无间,相处融洽。且乐于助人,处理事情始终坚持集体原则,能很好的站在同学的立场考虑问题。能够虚心接受别人的意见,正视自己的缺点,取人之长补已之短,不断进步。并注重自身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积极地以参与者的热情,带头参加校内的各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