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工作室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辅导员工作室 > 正文

我校受邀参加全国民办高校学生工作创新研讨会并发言

发布时间:2019-11-18 浏览量: 作者:

11月14--17日,由全国民办高校学生工作者联席会主办,郑州商学院承办的第八届全国民办高校学生工作创新研讨会在河南郑州举行,来自全国各省市的300多位学生工作专家、各高校学生工作负责人齐聚一堂,共同分享和探讨新形势下民办高校在学生工作方面的教育经验和发展思路,我校九位教师赴郑州参加会议。

说明:204eecb641a17d270f2459a35864a9e

创业书院院长王素兰受邀在大会上作了题为“第二课堂内容模块化分级化的创新创业教育模式研究与实践”的主题发言。

开幕式上,全国民办高校学生工作者联席会理事长张振笋在致辞中回顾了历届研讨会主题,指出了在新时期民办高校学生工作所面临的挑战,并呼吁要仔细审视高等教育,回归教育本质,转变课程理念,民办高校体系内的辅导员专业化和职业化建设任重而道远。

说明:3e8f2103d7e13d4037e4286128067696

分享会上,王素兰向与会专家、学者作了题为“第二课堂内容模块化分级化的创新创业教育模式研究与实践”的主题发言,详细介绍了创业书院坚持立德树人,以项目带动和品牌建设为牵引,构建了第二课堂内容模块化、分级化的创新创业教育模式,即创新创业特色课程四个模块,项目化品牌活动内容三个层级,形成丰富的第二课堂活动载体,创新创业教育和思政教育相融合打造大思政课堂。促进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和发展,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和创新创业能力。王素兰在圆桌论坛环节围绕“书院制学生教育与管理”向与会专家、学者分享了西京学院书院制的典型经验。

说明:d27f54668065af27fa60f8c4090b4d62

说明:04af3c20a3f7e8eee10ed3a02590341

最终,我校《第二课堂内容模块化分级化的创新创业教育模式研究与实践》论文获得2019年全国民办高校学生工作创新成果奖一等奖。

说明:f852865fdd8a8ff69bfa89aa469358d

据悉,全国民办高校学生工作者联席会成立于2012年,旨在搭建民办高校学生工作者交流平台,聚焦学生工作,促进师生成长。自2012年以来,联席会先后在黑龙江齐齐哈尔、浙江温州、安徽合肥、广东广州、陕西西安等地举办全国民办高校学生工作创新研讨会、辅导员高峰论坛等活动,深受欢迎,影响广泛。

来源:大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  创业书院             作者:贺岩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