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工作室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辅导员工作室 > 正文

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室简介

发布时间:2020-07-15 浏览量: 作者:

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室是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于2018年3月批准设立的首批陕西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工作室之一,工作室方向是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与实践。工作室现有成员10人,均为中共党员,7人为专职辅导员,副教授2人,讲师5人,助教3人。

工作室致力于为辅导员搭建一个开放性、研究性、实践性的学习交流平台,成为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理论研究、学术交流和培育大学生社会责任感以及创新创业精神的平台,成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牵引器、辅导员职业能力发展的加速器和造就名师辅导员的孵化器,充分发挥名师带动功能、成果辐射功能、精品服务功能,促进辅导员走专业化、职业化道路。

工作室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整合力量,凝聚特色,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建设,不断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和水平。把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中国梦与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相融合,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融合,形成大思政;提高学生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和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